【暑期社会实践】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赴定远县开展足球赛事规范治理调研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单琳、宋旭时间:2023-08-27浏览:1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好青少年足球的重要指示,扩大足球运动的影响力,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赴定远县足球赛事调研小队前往定远县开展足球赛事规范治理调研实践活动,宣传标准的赛事规则。

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形成了成熟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但在偏远地区,仍然存在着足球赛制不规范的现象。据调查,滁州市定远县多所学校都具有此类问题。6月29日,小分队前往定远县足球协会,对一些常规比赛进行调查和研究,发现定远足协对于赛事规则的制定相对完善,但在实际比赛中对于越位的判罚尚不明确。争对此现状,小分队在足协办公室针对足球越位的规则开展论坛,探讨了越位的标准判罚程度。

次日,小分队前往定远化工学校,召集校内足球特长生开展支教活动。小分队成员们针对特长生们的运球、长传、远射等技术动作进行了系统化的指导。随后,小分队组织了一场友谊赛,强调正确赛制规则的同时,也加深了孩子们对技术动作的理解。小分队成员们通过比赛发现,即使足球各方面发展尚不完善,这些孩子们也依然热爱足球这项运动。对此,成员们专门制作了宣传海报,并配合视频讲解,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标准的足球赛制规则。实践活动接近尾声,小分队前往定远体育馆对足球爱好者们进行现场采访。采访中发现,大多数足球爱好者的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他们大多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自发举办友谊赛,说起足球,他们总是滔滔不绝,话语间充满着对足球的热爱。小分队也为这些足球爱好者们送上了宣传海报,并进行科普。

本次社会实践,帮助定远县制定了更完善的足球赛制规则,使当地的足球特长生及爱好者对于赛制规则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实践中队员们展现出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用实际行动证明在振兴乡村道路上新时代大学生贡献青年力量的决心,进一步凸显了我院体育专业服务社会的能力。(通讯员:高鉴  初审人:余少兵)

                                         终审人:黄永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