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赴来安县黄梅戏剧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文章作者:杨博时间:2023-08-26浏览:24

   学黄梅历史传余韵悠扬为弘扬非遗文化进一步推动黄梅戏的传承与发展bat365在线平台官网登录“黄梅戏保护与传承调研”实践小分队抵达来安县杨郢乡开展为期七天的实践调研

   616小分队来到红星村一带进行走访调查小队成员对当地老人青年大学生等群体针对黄梅戏的来源戏曲文化及当代发展状况进行简单交流采访黄梅戏又称黄梅调采茶戏起源于湖北黄梅发展壮大于安徽安庆从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小调发展成为中国五大戏剧剧种之一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在了解黄梅戏历史发展的同时,调研团队真实感到黄梅戏的独特魅力.

   617小分队前往宝山村委会正逢定远县曲雅黄梅戏剧团在此地排练员们对剧团团长任祺亮进行简单采访,通过交流,实践团了解到,任祺亮在毕业后便义无反顾回到家乡为家乡传统文化宣传事业积极做贡献。他表示在疫情期间剧团始终把每日练功作为第一要务齐心协力多措并举采用新兴传播方法借助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实现黄梅演出实现自我革新帮助剧团实现了走向未来新发展新突破

   618小分队赶赴红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志愿服务及观看演出活动演出开始前队员们协助剧团工作人员布置场地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据悉,台下观众不乏邻村村民特地前来观看的。整台戏曲晚会演员扮相俊美表演功底扎实唱腔优美圆润艺术水准高黄梅戏戏牡丹》、《万紫千红》,男声独唱最亲的人……轮番精彩上演。在接受队员们的采访时,观众们说以前闻所未闻的黄梅戏,这次初步认识它,原怕晦涩难懂,但此行打破了我的刻板印象。”“内容朴实、幽默、接地气,演员的表情很到位,肢体语言也把控得非常好表演赢得现场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实践调研活动,团队成员在走访中了解黄梅故事,在观中感受传统魅力,在调研中品味非遗风采。深刻感受到了黄梅戏生于人民、盛于人民、传于人民的大众性和通俗性。在未来,实践团成员将立志发挥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活力与斗志,主动担当新时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为传承好、发展好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奉献青春力量。(通讯员:高鉴  初审人:余少兵)

                                         终审人:黄永青




返回原图
/